W

就一句話 左馬一復婚

【世納】shall we dance

架空

個人歸檔

下大雪了。

和家裡的人說聲再見,他輕輕拉上門,冰冷的空氣讓納塔的腦海一瞬間充斥回去的念頭。他捏了一下臉頰,每次李世河想要他專心時就會這麼做,往往有效——自己來也不例外。

路上的行人各自踱步街頭,一頭藍髮引來不少好奇而短暫的目光,他撇開視線。一旁販售電視的店家剛好映入眼簾,平淡的女聲講述今早在博物館發生的文物偷竊案件,犯案者手法和動機完全不明。

納塔突然來了興致也有了不妙的預感,犯案者署名遊戲大盜,但他從來不偷遊戲,只偷女人戴的珠寶和一些稀奇古怪的垃圾。納塔和他不知面對面對峙了多少次,除了被戲謔的嘲諷之外他實在想不起自己對那名怪盜還有任何一丁點的印象。

他怕自己可能等等走在路上,一通任何來自警署的電話都可能壞了納塔今天的好事,平常什麼委託都沒有,只在遊戲大盜犯案時才會一股腦兒的瘋狂通知他。不知為何,那名怪盜曾經放話:「如果不是納塔偵探親自來的話,我是不會現身的。」

也是因為這樣,像這次的文物竊盜案也是,納塔無視了警署的請求,關掉所有公事用聯絡手機,拔了家裡的電話線,悠閒的躺在沙發上吃那天李世河出門前做給他的糖霜麻花捲。才會造成這次人根本沒見到東西就不見的慘案。

他看著手上的紙條,上面用粗糙的字跡寫著店家的聯絡電話和姓名。那是納塔預訂要送給李世河的聖誕禮物:一條鑲著黃色寶石的項鍊,就和那人的眼睛如出一轍。納塔的錢不多,買不起造價更高昂的禮物,又覺得蛋糕或手錶之類的太過廉價。雖說他很清楚李世河不是那種輕浮的人,但對戀人的自尊心作祟,他也無可奈何。

突然一陣震動從口袋裏傳來,納塔一邊向從來不相信的神祈禱一邊接起電話,看著螢幕上面顯示「李世河」三個大字他頓時感到欣慰。

「幹嘛?」

「納塔好兇喔,正常來說不是應該先問“喂”的嗎?」

「有話快說,我很忙。」

「我想你了。」

「……?所以你想說什麼?」

「我好想納塔哦——可以快點回來嗎——」

「屁。我才走了五分鐘,就你在那邊鬧。」

他直接掛掉電話,塞進褲子裡。下一秒又一通電話打來,他立刻抓起手機,毫不猶豫的對電話大吼:

「你他媽管好你自己好嗎!不要我才走五分鐘就好像隔了一座奈何橋!」

「……納塔先生,我們想請你來一趟警署。」

真尷尬。

他眼神厭世的看著視線前方的首飾店,溫暖柔和的橘色燈光正好打在他挑選給李世河的同款項鍊上,明明只是三步的距離,好像真的隔了一座奈何橋。

他認命的嘆口氣,逃得了一次逃不了第二次,隨口敷衍了幾句,納塔回頭拉起圍巾遮著顫抖的鼻尖,緩慢的移動至警署,好像被判了死刑的犯人去到刑場一樣的感覺。

评论(2)

热度(16)